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Into A Blue Mood

★等待夕色★
自從聖帕颱風前去了一趟大稻埕並遇到難得大景的出現後,終於知道為何有那麼多人喜歡到這裡來拍夕陽了。
我的孤僻個性原本是不喜歡去湊熱鬧的,常常一看到人多就會顯得不耐,所以我通常喜歡選擇到人較少的地方去創作。
但換個角度思考,一個熱門景點之所以會吸引那麼多人就是因為那裡一定很有特色吧!所以我決定挑個適當天氣再去那裡挑戰一次。
來大稻埕這種熱門景點拍照最讓我頭痛的問題不是卡位大戰,反正我也沒時間可以提早到現場卡位、佔好的位置,別人認為是好的位置我也不一定會喜歡,我在乎的是我要如何拍的與別人不同,角度有沒有特色!
這天白天天氣好得不得了,在禁不起誘惑的影響下,請家人將機絲運送到公司,一下班趕緊溜到大稻埕...。
原本以為白天的好狀況可以維持到黃昏,可再度讓我遇到美麗的大景,但天不從人願,今天沒有色色的色溫出現,只有BLUE到不行的藍調...
既然專程來此卻遇到烏龜,在不願就此空手而返情況下,我很認真四處尋覓攝影角度,總算辛苦有了代價,最後也讓我捕捉到幾張還可接受的畫面。
藉由以下幾張藍調的大稻埕照片,再搭配著Rhythm & Blue的藍調音樂,帶您一起進入大稻埕的BLUE MOOD^^



1.


2.


3.


4.


5.


6.


7.

6 則留言:

  1. 仁兄,確實拍的跟別人不同角度

    回覆刪除
  2. 阿仁兄:人文加風景...
    展現另一風格~~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只能說
    如果換成是我來拍...有些構圖 我真的做不到...
    每當看完阿仁兄作品 才會悟到...也可以由這角度切入

    但讓我自己思考時...是無法想到這些層面

    真是受用無窮

    回覆刪除
  4. 呵,剛在手扎看到,我是用哈蘇那一個人,我想我有和阿仁兄照到面(看到您
    手上拿哈蘇),那天除了另一位用45的前輩,大多數還是都用DSLR,人真的夠
    多的.

    回覆刪除
  5. 局外人士感受不到攝影人那種意境.但~我體會的到.我已投入其中.真佩服拿相機的人.

    全世界都在它的手掌中.

    回覆刪除
  6. 回solei
    那天最有印象的是一位用45大相機拍照的,我好像沒發現您說

    回布老師/菲林空間
    謝謝您們的回應喔,其實小弟還要加油的地方還很多,希望您們也能見證我的進步喔^^

    回英子
    的確,拍照的人對景物的感受比不會攝影的人更有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