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Window Of Angkor I

★吳哥之美★
利用出差的機會參訪了名聞世界的吳哥遺址,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幾百年前柬埔寨的建築工藝成就真是令人震撼。

吳哥遺址面積很大,因為時間關係只能走馬看花,為了把握這難得機會,也顧不得解說員解說瞎米碗糕了,趕緊利用有限的時間趴趴走,尋找我想要捕捉的畫面….,結果最後我竟然落單走錯路,害一群人都在等我,真是我有史以來最難堪的一次。



1.飛機即將抵達目的地Siem Reap(吳哥附近),從空中鳥瞰柬埔寨真是美。


2.在Angkor Wat(小吳哥)門口拍的,故意以黑白復古方式來表現。


3.這張以彩色來表現。這裡的遊客真是多到爆!嚇死人了!


4.進入小吳哥..


5.在此地最適合臨摹攝影大師拍人文的技巧


6.這樣的感覺好像不像在亞洲,感覺還有點歐洲的味道,小吳哥的建築美學說實在已經超出亞洲的水準了!


7.處處都可以看到牆壁的雕像。


8.這裡的馬兒個兒真小(在柬埔寨不管什麼動物感覺都小了一號,不知道是營養不良的關係...)


9.水池畔拍小吳哥


10.為了避開人潮找攝影角度,感覺異常辛苦..。


11.在古蹟拍寫實攝影,這回算是頭一遭。


12.用小DC拍出來的效果,感覺糊糊的,不知是否我手在抖的關係。


13.以人物點景,在吳哥真的是很適合。


14.迴廊的光影效果挺不錯的。


15.


16.我喜歡拍這樣的光影感覺。


17.這回我覺得我的小DC不好用,忽然覺得把DSLR賣掉是錯誤的決定...。


18.遊客真的是多到爆,尤其是韓國人最多。


19.


20.來小吳哥大家都好像都得往最上層爬,可是我卻不想去湊這樣的熱鬧...


21.小吳哥的迴廊景致真的是處處是景點!


22.


23.


24.


25.大逆光拍的吳哥剪影。


26.小吳哥的攝影角度多用點心思,就可以變化出不同的感覺。


27.又是人物點景


28.


29.


30.


31.


32.


33.要變天囉...風雲變色!


34.沒一會,下雨傾盆大雨,下半身全濕了...


35.這裡的午後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6 則留言:

  1. 看得出來歲月的痕跡,為什麼要一直往上爬,

    是因為樓梯只在外面,裡面沒有上樓的樓梯,

    還是要爬到最上面進去後,裡面才有樓梯下樓

    ,還是﹍。

    回覆刪除
  2. 水啦,阿仁大師改拍人文,要不要玩一下黑白,光影及人文速寫的感覺不錯玩喔
    您出差吳哥?難道您也準備外派了嗎?大樹銀行海外要拓點啦?

    回覆刪除
  3. 讚! 讚! 阿仁兄的瀏覽器是 IE 6.0 吧 ?
    我現在改用 IE 7.0 看不到播放器也聽不到音樂呢 !

    回覆刪除
  4. 回JimmyLin兄
    我的IE是否為6.0版,我也搞不太清楚...

    回Jeffrey大大
    到柬埔寨設點?您太會聯想了..

    回覆刪除
  5. 吳哥窟真的好美ㄡ
    特別在您的捕捉下..
    期待你更多好的作品

    ^^


    攝影好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