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路邊檢的合歡山

★石門山之美★
七月初與六足的朋友去了一趟合歡山,這趟高山之旅是我去年去南湖之後第一次上3000公尺的高山,只是這趟都是在馬路邊拍的,拍的輕鬆又愉快。

以往七月初的合歡山只要是馬路邊、步道邊到處都開滿了高山花卉,今年也不例外,但花況少了可憐,跟我十幾年前來的時候真的是差了很多,難道是因為遊客太多所造成?還是今年天候的關係?記得以前武嶺到昆陽的路邊都是一大叢的小花,現在竟然變成一小朵而已,我知道有些是因為道路施工將邊坡的小花小草給剷除所造成,但看到這樣的景象,以後七月就懶得專程來合歡拍小花小草了..。



1.到合歡山不例外的,要先拍拍石門山的日出。


2.路邊的石門山發現了一個小水池,以這個水池來當前景。


3.在高山拍日出切黑卡失敗率比起海邊高出不少....都是山頭在作祟...。


4.日出後的小水池。


5.這張有使用漸層鏡控制反差,因為暗部與亮部差了不少級的曝光量。


6.石門山這景點是我剛學山岳攝影時常拍的景點,已經好久沒來這裡拍照了。


7.有名的S彎道,記得十幾年前還曾與劉教官在此地拍車燈軌跡,現在覺得很好笑...。


8.六足的伙伴在認真拍照..,連六足這些以往死忠的底片用家,現在都幾乎棄底片改數位了...


9.


10.


11.路邊的小花小草


12.


13.以下兩張為GX100拍的

13.

11 則留言:

  1. 好美的合歡山!^^

    回覆刪除
  2. 最喜欢6号照片……

    (偶然到此一游……)

    回覆刪除
  3. 喜歡第一張~~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我是偶然路過的人。
    你的照片真的好美喔!很厲害!加油!

    回覆刪除
  5. 水水水
    借問阿仁兄,底掃是用那台?
    有色偏的問題嗎?我是用i900掃出來會有色偏,所以才想請教

    回覆刪除
  6. 回小朱老師
    我是用EPSON F3200掃瞄的
    但是我覺得還是有色偏
    真是無解...
    每次都得後製了老半天.....

    回覆刪除
  7. 13跟14的感覺真棒~~

    真的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真棒!合歡風情真是百看不厭!^^

    回覆刪除
  9. 我是唐明德的山友,經他介紹分享您的作品,您真的是太棒了,每張的作品都拍的那麼生動,尤其您搭配的音樂首首動聽,
    ,讓人就感覺置身於作品場景中,感覺到您好用心喔!分享到的人都覺得好幸福喔!加入我的最愛已是一段時間...

    我是喜歡拍照,不過沒有專業,我好敬佩您這些愛好攝影的專家,能背著重達數十公斤的攝影裝備上山下海~
    我也喜歡百岳風情,不過年紀有些了,體力有限,只好藉著您的辛苦,來這裡欣賞了...

    上山下海要注意安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陶子您好
      感謝您的鼓勵喔^^
      您是非常少數的訪客,會對配樂有回應的說...讓我看了好窩心呢。
      唉..我這網誌我自己都覺得曲高和寡說...知音好少喔....
      看得人不少,但給回應的少得可憐...
      不過,我也懶得去在乎這些...我做給自己高興就好^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