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東瀛美樹寫真

很多人都喜歡問我怎麼不去國外拍照?我都喜歡回答,即使風景再美,照片拍得再怎麼漂亮,但總是少了一份感情..。但是今年三月由攝影家手札主辦的日本賞櫻攝影之旅,又深深誘惑我想出國嘗試一下..,這可是我二十七年來第二次出國,真的有點像個土包子。這趟日本之行,來的太早櫻花大都沒開花,說老實話,應該算是趟貢菇之旅,不過後來發現,到日本拍照,到處都有美美的樹可以拍,比起天災頻繁台灣的樹漂亮上許多呢!這回沒拍到盛開的櫻花,卻拍到一些國內看不到的美樹,也算是此行的收穫吧?!(還在自我安慰中....)

★背景音樂:中島美嘉-雪之華(韓劇:對不起我愛你主題曲)★



1.攝於河口湖畔,清晨日出前拍的,藍色調調感覺很浪漫喔!配上小弟喜歡的枯木,天空還有月亮點綴呢,算是這趟日本行最滿意的色溫照。

2.攝於伊豆半島修善寺附近的櫻花,日本的櫻花樹幹都又粗又大的,每棵感覺都長得很健壯,不像台灣的櫻花,身材很嬌小...

3.攝於新宿御苑,那裡的樹真的是有夠美的!難以想像在市中心竟然有那麼多大樹! 四月初拍的已經長出新綠嫩芽了。

4.攝於河口湖畔的白樺木,台灣都沒有這種美樹可以拍.....

5.攝於修善寺虹之鄉內之松樹,第一次看到長得那麼紅的松樹。

6.攝於上野公園內的木棉樹。

7.攝於小田原城內,櫻花沒有開只有枯枝而已....好可惜喔!

12 則留言:

  1. 數大就是美...CCC

    回覆刪除
  2. 韓劇配日文歌
    ㄏㄏ
    少見

    回覆刪除
  3. 珍價利害,粉九未出現,因為上在上課,可是傳統退下振來是趨勢
    唉,以後就玩電腦後至就好了,不用講求構圖曝光及鏡頭,因為無差別勒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家熱烈回應喔^^

    有沒有人知道為何小弟網誌回應區文字都會疊在一起啊?

    回覆刪除
  5. 中間空一行就不會重疊在一起了...

    回覆刪除
  6. 阿仁大大~
    #1 好棒的色溫呀!! 好懷念河口湖的美景呀!

    我看見了在畫面上下的枯樹中隱隱約約的富士山唷!配上清晨還不捨離開的月亮...

    藍藍的夢幻感~真的很浪漫唷^Q^ (您真會配樂!!愛死了!!)

    有一點點好奇您是站在哪裡拍的,感覺好像有個高度呢!! 呵呵~


    p.s.阿仁大大下次不要稱我"大大"啦!! 這樣被前輩稱呼,真是不好意思~
    (小的不敢啦~ >___<... 小妹還想拜您為師呢~)

    回覆刪除
  7. 回Doing妹
    河口湖的攝影景點是我自己找的,因為領隊都還在睡大頭覺..。第一張是在路邊拍
    的,是比較靠近河口湖橋邊的地方,基本上,我拍這類景,都喜歡找有樹的地方來
    表現。這地方地勢並沒有比較高喔。

    回覆刪除
  8. 是啊!臺北的樹被沒水準的工務局大剪一揮,多麼沒生命力的剪法,不醜也難,拍美
    樹,難啊.............

    回覆刪除
  9. 我相當喜歡這種感覺.在這柔美的風景跟著美好的伴侶漫步這優雅的情境中你想像一下嗎?就請你閉著

    眼睛投入其中.我都有在收集這些柔美的照片如果有這類美好的事務請你不吝嗇的與我分享.我會好好

    保存的.配的音樂也相當的OK.謝謝了

    回覆刪除
  10. 你要去ccs修改

    不然空幾行都會上下被切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不會搞這CSS啊...能教授一下語法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