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感動的風景與感動的歌

★青葉農場之美★


一首歌只聽到前奏就讓我眼眶泛紅,差點聽不去...
今天中午吃完中餐去佳佳唱片行逛了一下,
又把這片CD試聽了一下,
其實早在一兩個月前,這片CD我就試聽過了,
當時因為老媽剛走沒多久,我只聽到第一首歌,
我的情緒就禁不住傷感起來...
最後這張專輯我沒買回家...

沒想到隔了一兩個月之後,
我又去聽這張CD,竟然一樣只聽到前奏我的情緒又回到以往...
這首歌,是老媽非常喜歡的一首日本歌謠!
雖然不是她最喜歡的一首,但在我的印象中,
只要她聽到這首歌,她自然而然就哼哼唱唱起來...
媽媽有著天生藝術細胞及高亢的嗓音,超好的音感幾乎都不會走音,
只要有好聽的歌,
不論是國語歌、日文歌、英文歌、台語歌、韓國歌、義大利歌....她通通喜歡聽!
所以,以往我們一起出遊時,
她座在我旁邊,每當放熱門音樂或者DVD,她都還會主動打拍子...
我們母子的嗜好與品味,簡直是一模一樣啊!

那兩天趁老爸沒在台灣,一個人開車去武陵與青葉農場,
在非假日時,路上車子稀少,風景又優美...
我一樣播放著我喜歡聽的音樂,
當心情一片大好的同時...思緒卻還是不禁然的想起以往座在我旁邊的老媽...

媽妳走了快滿100天了...
雖然我知道你目前在天國過得很好,
但我對妳的思念一點都沒消褪...

這首歌我今天專程買回家了,
我知道妳很喜歡這首歌,希望妳能聽到...































背景音樂:新垣勉 - 赤とんぼ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7 則留言:

  1. 好歌!好景!! 好文章!!!

    回覆刪除
  2. 這首日本童歌是小學生在唱歌課大半都会唱這首赤とんぼ、和里の秋很相似都很懷念的歌曲、

    回覆刪除
  3. 阿仁兄早上好:
    感謝你的蒞臨!也謝謝你拍出這麼美的照片
    自從看到你的blog後我天天起床就會到戶外去看一下這麼美的地方!
    再次感謝!
    下次來拍照的時候就住我們家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黃小姐回應喔^^
      很快我們又將見面喔^^

      刪除
  4. 武陵青葉農場2011年7月1日 晚上9:36

    阿仁兄你好:
    有空的時候就會過來看看你的部落格聽聽你的背景音樂!
    好的美景搭配好的音樂會讓人心情舒坦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在,你們那地方拍景觀還真是特殊呢!七月中下旬我還要再去你們那裡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