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菜園風光並不菜

★台七甲的田園風光★


台七甲中橫宜蘭支線,
沿線最常看得到的景觀就是綿延不絕的高麗菜園,
姑且不論這些高麗菜園對水土保持、景觀…
甚至是水源保護、環境衛生、交通衝擊…等等的負面影響…
在這條路上,你的目光焦點想避開高麗菜園,似乎都挺難的…XD
從山下的宜蘭大同鄉,一直延伸到海拔2600公尺的梨山、福壽山上,
甚至是風景名勝合歡山下的大禹嶺…都可看見高麗菜園的蹤影…
這些高麗菜園既然短時間內不會消失(除非有一場大災難…),
且它也並非完全不值得攝影人士以他為題材來創作…
也許哪一天當一位有為的政治人物出現,
將這些濫墾的高山菜園收歸國有時(就像武陵農場現在已看不到高麗菜園),
那時也許大家才會懷念起以往被人們唾棄的高麗菜園風光…

將原本雜亂無章的菜園景觀,經過巧思的取景構圖,
就可以把普通的菜園,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田園風情畫!!!
在這回拍的照片,我刻意把他想像成北海道美瑛町的景色,
雖然我從未去過北海道,但因為看了太多前田真三的作品,
深受大師的影響,自然而然我就臨摹起來…
只是我拍的是台七甲高麗菜園搭配出來的風景照….
重點是,拍起來感覺也還不賴嘛….
不會輸給前田大師太多….XDDDD

賞圖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背景音樂:Joanie Madden - The Twisting of the Rope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4 則留言:

  1. 好棒的View!!! 我喜歡!!

    回覆刪除
  2. 靠~這不是日本風景寫真的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很像風景寫真的圖CCC

      刪除
  3. 第1推~

    台灣的美…等待有心人去 挖掘。

    藍天白雲帶來好心情~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美
    透過你的鏡頭
    把它展現的淋漓盡致
    太美了 !!!!

    回覆刪除
  5. 有我曾經去過北海道美瑛町的fu~~~連續按100次"讚" ^o^
    阿仁的好多美圖,都是我開車技術缺佳...不曾(也不敢)開車去的地方,例如:北橫,武陵
    這些多年前記憶中的美麗景色,還好可以來這裡”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FB嗎? 不然怎也會用"讚"^^
      你家的寶貝狆還好嗎?

      刪除
  6. 讚讚讚
    美美美
    ^^

    回覆刪除
  7. 在南山村一帶及福壽山農場,我也曾想過,如果可以,是最適合改造成像日本美瑛町或富良野;阿仁拍的這些菜園也許有一天會變成觀光景
    點,就像前田大師以前也沒想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這些地方應該是會繼續菜高麗菜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