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初秋的合歡

★虎杖花盛開★
拍完武陵順道到合歡山一遊,初秋的合歡山依然美麗,而夏季的高山花卉似乎在這時機卻反而是最盛開的,這回除了用DSLR隨手紀錄幾個景,也罕見的用120拍了一些微距高山花卉,附上個幾張玖華傑克兄幫忙以Nikon 9000ED掃的圖,比起我的Epson F3200效果還真好上許多。



1.其實這趟合歡山是專程為了拍虎杖花而來的!松雪樓旁的虎杖開得很旺喔,很奇怪這個花也不錯啊,但知名度就是遜高山杜鵑好多喔....


2.大逆光拍虎杖,OMG我的鏡頭好髒喔....


3.太陽剛升起的樣子,遠方的石門山已經受到第一道陽光的照射,圖下方的虎杖隨著風搖著...


4.這一天天氣真是晴朗


5.下午的小風口...


6.晚上在合歡山主峰臨時的家..


7.初秋的合歡一大早帳棚外都結滿霜呢,太陽一出來趕緊曬帳棚吧...


8.9000ED掃的圖,感覺就是漂亮啊!第一次順利在合歡山用120相機記錄美麗的高山花卉,這是佛甲草吧?


9.路旁就有美麗的虎杖,加上漂亮的藍天白雲,看到這種景象真的很想移民到高山上說...


10.我的小白...


11.秋天的雲真的很有味道!

11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的雲太酷了吧!^^
    這星期本來想上山拍照的,唉....要幫忙作生意又耽擱了....><
    ㄚ仁大想順便請教個問題,我上次去金針山夜曝車軌,用兩個片盒重曝,第1片盒曝完第一曝後未過
    片拆下,旋轉過片鈕後換第2個片盒重曝,等天亮作完第二曝後,將第2片盒拆下換第1片盒作第2曝,
    結果卻只有第2片盒有成功完成重曝,第1片盒卻仍停在第1曝的畫面,不知ㄚ仁大是否知道問題出在
    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躺白話,我用哈蘇七八年時間,印象中還沒去玩過重曝說..所以你說的情況我真的也搞不清楚..
      不過話說哈蘇的片盒會搞怪,這倒是真的!我也有兩個片盒,其中一個片盒有回外拍每次的第四、第五張底片老是會疊片,因為會疊片最近就用另一拍,哪知這兩次外拍一樣用這個片盒竟然完全好了,都不會疊片,真的搞不清楚這個片盒是哪裡出問題???

      刪除
  2. 感謝阿仁大撥空回覆,我也是有一個片盒會疊片,都是在第1.2張間,問高雄的商家也都不知道原
    因,害我每次用這個片盒,都忍痛將第1.2張捲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寄到台北請人修?

      刪除
  3. 哇~睡帳篷ㄝ!!!
    阿仁兄是一個人睡ㄉ嗎?
    真懷念在北峰ㄉ露營~是第一次高山露營,也是目前唯一ㄉ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鬼月還沒過呢!我可沒那麼大的膽子一個人在山上。雖然有兩人但還是覺得有點恐怖,尤其半夜起來上廁所都還是得結伴...(那天半夜還鬧肚子得鼓起很大的勇氣...XD)

      刪除
  4. 這週去合歡也發現虎杖開很多耶...松雪樓旁邊的還很鮮呢 ^^

    #8 是玉山佛甲草, 沒錯 ^^

    回覆刪除
  5. 阿仁

    請問這帳棚是一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美國品牌Big Agnes 三季帳,Ebay買的。結構與MSR Hubba Hubba類似,可睡三人。

      刪除
  6. 大大請問一下
    如果給玖樺掃Nikon 9000ED
    大概要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我忘記掃一張多少錢了說.. 因為上次是去沖底片 玖華傑克兄免費幫我掃個幾張 建議大大打電話問一下 說是阿仁介紹的看有沒有便宜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