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櫻花饗宴-1

★愛上紅粉佳人★
最近幾年每年的二月份我都會專程來此地賞櫻花,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只是,今年我能挑的時間已是櫻花盛開的尾聲了..,故只要風一吹就看到櫻花紛飛的景象..。這都要怪今年的天氣實在太糟糕,過年六天年假,原本應是櫻花最盛開的時節,無奈天候始終不作美,加上過年期間掛病號的關係,所以我只能挑最後一班賞櫻熱潮趕緊在2/16抽空到武陵,為這個台灣最美的賞櫻聖地做個美麗紀錄。

來武陵拍櫻花今年應該算是第三個年頭了吧?記得第一年來的時候,是大年初二去爬雪山時順路看到一整片的櫻花林景象,當時簡直讓我傻眼,真不敢相信台灣真的有那麼美的櫻花林!相信許多來此地賞過櫻花的朋友,有機會每年都會想來此地重遊的,這裡有寬敞的環境與茂密的櫻花林,比起阿里山這裡簡直就像是天堂一樣,不想去阿里山賞花人擠人受一肚子氣的朋友,有機會真的該抽空到武陵賞個櫻花吧!也許再過幾十年當這裡的櫻花長得更茁壯時,也許大家再也不用花大錢去日本賞櫻花囉。



1.一大清早的武陵,只有三度的氣溫,可能一般遊客還躲在被窩裡,可是這時候我已經與Kevin大大開始拼命拍櫻花囉。


2.來幾張這次拍的櫻花特寫照。










3.今天運氣不錯,太陽公公即將爬上山頭囉。


4.有陽光加持及藍天搭配,櫻花更美麗了!




5.這個角度拍櫻花真的很美!但得選擇太陽剛照射到時的斜光最漂亮喔。
























6.這麼美的地方當然一定會吸引眾多遊客來訪的,果然沒一會兒,一拖拉庫的遊客就來了..,我趕緊記錄一下這景象,這群遊客還真是配合呢!穿的衣服夠鮮豔拿來當點景,效果還真是不錯喔!










7.來張不一樣的櫻花拍法,這張以遠景的松樹當主角,中間的櫻花來陪襯,朦朧脫焦的感覺我粉喜歡呢。

6 則留言:

  1. 今天武陵櫻花算起來已經撐很久呢~

    美~ 比前年更美~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漂亮,辛苦了,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請叫六足阿仁兄
    你那前幾張櫻花特寫,
    真的拍的很美
    焦段是用多少的
    謝謝

    回覆刪除
  4. 回Adams
    那幾張是用NIKON 105MM VR拍的。

    回覆刪除
  5. 粉美ㄋㄟ,如果跟自己喜歡的人去一定會粉浪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