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One Night In Taipei 101

★101之夜★
去年元旦在自家屋頂看到101的煙火秀,當時就已經嘆為觀止了,今年因為公務繁忙,元旦還得到公司加班,所以並沒有特別計畫想去拍2006年的101煙火秀。12/31晚間飯後剛好老河馬兄來電說信義商圈漂亮得不得了..,此時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跟一拖拉庫人湊熱鬧,想想一年也才一次,就於晚間十點左右方匆匆準備機絲騎著機車往信義商圈朝聖也,車子才騎到東興路就已人山人海,真是恐怖的景像,好在機車容易鑽小巷,就在忠孝東路附近找了個機車位一停好車,就趕緊殺到國泰金融中心前卡位,期盼那128秒煙火秀的出現....。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拍煙火,第二次拍夜景!想不到底片一沖出來,我自己都嚇一跳,是否我太神了,這麼好像都沒失敗的,真是謝謝老天爺,我的運氣還真不錯啊!


★背景音樂★
莎拉布萊蔓:It's A Beautiful Day


1.這是拍照十年來第二次用底片拍夜景...



2.剛好一片雲飄到101的上空,燈光映著雲,感覺有點神秘感..



3.群益大樓前椰子樹纏著藍色的燈光搭配著101,這種感覺拍出來後我好喜歡,今晚又去補拍了幾張...



4.等著等著總算等到快要倒數計時了,101整棟大樓都亮起燈來了,這時心理已經開始緊張起來...



5.以前因為懶,從未拍過煙火,這次是出發前與老河馬請益臨時抱佛腳了一下,沒想到效果還不錯,這是煙火秀的第一炮。



6.接下來的幾段煙火秀,運用鏡頭蓋搞起重複曝光的伎倆,印象中自己好少鮮少玩重曝....



7.在現場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與去年在自家屋頂遙望,更是讓人感到讚嘆到不行喔!好感動喔!



8.真的是有夠手忙腳亂!!!殺到這裡剛好沒底片!還有最後的高潮呢!唉....我怎麼會懶到沒裝一捲新的底片啊..真是的..



9.1/1晚上又去重拍一次,這次曝光感覺好像更優了一點..
10.1/1拍的

11.1/1拍的

15 則留言:

  1. 我只有想到---明年在河濱公園遠眺101煙火就好

    ㄏㄏ.......

    回覆刪除
  2. 跨年倒數....提不太起勁兒啊~
    真的是老了....XD

    回覆刪除
  3. 我在屋頂拍寬景.一次架2台寬景相機.
    結果顧此失彼.太貪心了!

    現場的人潮太可怕了!
    手機都沒法打通!

    回覆刪除
  4. 感謝紀錄下來,金價讚,預約下次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5. 阿仁大~
    IT\'S REALLY A BEAUTIFUL DAY AFTER I SAW YOUR PHOTOS!!

    你真棒! 的確蠻神的!! 哈!!

    新年快樂! 祝您事事順心,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6. 你真的是太神了,用120拍還能拍那麼多張。

    回覆刪除
  7. 停車場那張還蠻漂的耶!!!

    是新光三越嗎?

    回覆刪除
  8. Cool~

    真不錯的取景~~

    回覆刪除
  9. 停車場那張是新光三越A8館,我以前在那兒上班!!

    回覆刪除
  10. 那裡去沒幾次

    沒方向感...


    回覆刪除
  11. 人超多吧!佩服佩服....
    以前曾在永福橋那邊拍過煙火,人擠人阿@@

    回覆刪除
  12. 哈哈!我跨年在向陽工作站稜線山上,呼呼大睡到早上三點半起床,一人摸黑亂跑去拍
    星跡,守日出,哇哈哈!我這次又重裝超過三十公斤了..........回來後小腿發麻了ニ天,
    現在全好了。

    回覆刪除
  13. 對攝影沒有常識的我,想請問~拍一張要多久呢~像最後兩張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