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深秋的顏色

★我愛秋天!★
台灣四季如春的氣候,造成平地四季景觀變化不大,致許多朋友都不相信台灣有美麗的楓葉可以賞...。可是實際上,在深秋時節的台灣深山裡,還是有一點秋天的顏色可以獵豔!適逢寒流過境之際,下星期起北橫附近的楓紅應該就又到了賞楓的季節了....



★背景音樂★
1983年Gazebo(賈芝柏)的成名曲I Like Chopin(我愛蕭邦)
這首歌許多五年級生人一聽到前奏馬上就知道是哪首歌,在80年代這首歌可真的是紅透半邊天呢!都十幾年了,至今我還深深喜愛著..
Remember that piano, so deligntful, unusual.
That classic sensation, sentimental, confusion.
Used to say, I like Chopin.
Love me now and again. Oh~
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to desire when we are together.
Rainy days growing in your eyes tell me where's always.
Imagine your face in a sunshine reflection.
A vision of blue skies forever distraction.

1.攝於武陵農場,以往很少拍局部的小景,這次向Kevin借了近攝接寫環嘗試拍楓葉,雖然畫面還是有點凌亂,但是意境我還蠻喜歡的。



2.攝於新竹玉峰附近,整片山林染成五彩繽紛的顏色,真的像極了日本!有機會我還要再去這個地方拍照!



3.攝於玉峰村的美澍民宿,期待今年的楓紅也能這麼美...



4.攝於武陵農場收費站前,上星期去時,這兩棵楓香已經不見了,已經被沖到七家灣溪...



5.攝於福壽山農場,大家到那裡好像都習慣排排站拍楓樹,可是我卻喜歡躲在樹下拍...

10 則留言:

  1. 今兒個氣溫明顯下降
    我一直惦記著雙溪國小那棵青楓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色?

    回覆刪除
  2. 第1張感覺不錯呢!!!好像凡士林ㄉ效果喔...雖然你沒那麼用. CCC
    第2張是我一直蠻嚮往的景緻, 今天變葉樹的顏色很豐富, 真棒!!!

    回覆刪除
  3. 我在想何時會下雪

    回覆刪除
  4. 天冷了,我在想....火鍋....

    回覆刪除
  5. mokuli您真是夠了!
    不要吃那麼多啦!!!
    快跟飯桶一樣了ccc

    回覆刪除
  6. 哇!好紅的楓葉,看了心暖暖的。

    回覆刪除
  7. 竟然把我的發言轉貼手札...

    回覆刪除
  8. 只不過是"凡士林"這句話而已?

    回覆刪除
  9. 就是前面失焦產生暈化的效果真美妙.......

    回覆刪除
  10. 六足前輩
    滿喜歡您拍的照片
    感覺很自然不會很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