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尖石出美樹 - 美樹營地

★玉峰秋彩★


賞櫻的季節又來到,
當一堆人忙著籌劃賞櫻拍櫻時,
我卻反常得沒有一絲興奮與期待...
因為在去年櫻花盛開後老媽即驟然離開人世,
轉眼在下週將屆滿一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感嘆沒機會再帶著老媽一起去賞櫻...
也感嘆著再美好的景,也有走味走調的一天...
就像現在的武陵...
記得在2005年我頭一回帶老爸老媽一起到武陵賞櫻時,
那種美好時光,不僅花美!氣氛更是美到不行...
因為人少的關係,可以悠哉的慢慢去欣賞美好的一切...
哪像現在的武陵...人聲鼎沸...卡位大戰...
我好懷念過去那些年的武陵櫻花季...
我也很珍惜那些年有帶著老媽一起來賞櫻,
今年雖然我也早安排好拍櫻的日子,
但我已經少了熱情...因為我心理有數...
那裡已經變了模樣...變得庸俗化了...
想想,櫻花很美是沒錯,但這世上,
除了櫻花其他都不美了嗎???
其實還有許多美景在啊!尤其是在尖石!
這些美景寶地,也都有我與老媽一起到訪的美好記憶在...
尤其是美樹營地我已經不知不覺拍了十年的時間,
美樹的一草一木及變化,我都有幸一同目睹過,
所以我很珍惜這裡的一切!
希望美樹能長長久久都維持著純樸之美!
因為這種美在台灣已經不多見了...


背景音樂:S.E.N.S. - Flying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賞圖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0 則留言:

  1. 其實,要感謝你不辭辛勞,來到我們這個小地方!原本山上謀生不易,你們來了,間接也幫助了我.在此萬分感謝!!!
    美樹有幸.讓你和家人擁有美好的回憶.感覺非常榮幸.只希望.每到楓紅季節時.能夠騰出時間讓大家拍照.最美的季節留給賞楓的大眾.讓美圖留
    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兄我要感謝你才對啊! 你怎麼反而還謝我...
      就是因為有你為這片美樹的付出 才讓我有機會拍到喜歡的景出來啊!
      感謝你無私分享這樣美麗的地方啊!!!

      刪除
  2. 今年也想來這裏露營,可是就樣就會影響拍照,真是二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露營就不要顧慮那麼多啦
      來就對了!

      刪除
  3. 阿仁兄,平安.感謝您的美圖.構圖,曝光都非常讚.
    至少您曾經跟家人有美好的回憶.要珍惜.
    不敢留言,怕讓您難過.一年多前,與弟弟言語上有交鋒,說了不好的話,結果他一個星期後意外過世.
    每次想到這裡,我有多麼後悔及不能原諒自己.所以,跟家人有美好的回憶,是世上最美的事.
    祝福您跟老爸都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曲兄的祝福 代我老爸謝謝您!
      與家人相處的日子真的每天都要珍惜啊!

      刪除
  4. 與家人朋友共處歡樂的日子,永遠是最美最好的回憶,盼阿仁大多些快樂的心情少些悲傷的愁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不要往負面想...
      但工作的壓力 搞得身心真的很疲憊...想藉機會拍個照
      卻又到處都是人...

      刪除
  5. 阿仁兄
    昨天我去了武陵
    景是很美沒錯 但漸漸地感覺這旅遊品質都變樣了
    以前學生時代爬山的武陵很單純的美 當時透過你的鏡頭更讓我覺得他的價值
    這兩年透過電視新聞大肆報導大塞車 更讓人想上山一睹美景(明知山有虎的心態)
    昨天的武陵 我用非常誇張來形容
    照片整理中 有機會也請您來看看 雖然是你沒感覺的櫻花
    但希望我這樣的角度視角 可以讓您不要在這樣反感

    只是我們都很無奈 美景就是這樣被發覺 被報導 被商業化 進而被破壞
    大家都是愛攝風景人 心中有無比感慨

    這次我用DSLR與哈蘇紀錄了7捲
    照片未整理 有空來指導
    http://tw.myblog.yahoo.com/Jun-Chang/article?mid=27292&prev=-1&next=2716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感的是目前攝影人一窩瘋的心態...
      其實我每年來武陵我都期許自己是要來創作紅粉佳人影像的,
      不只是來記錄而已...
      現在搞得人那麼多...讓有心人真的快拍不下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