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金秋的福壽山

★2011追楓之旅★


入秋後北部整天的秋風秋雨氣候,
簡直快讓人得憂鬱症...
可是這樣的鳥天氣,一過桃園馬上出現藍天!
真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遠離台北...
搬到一個有藍天白雲的好地方...
週五休一天假,在攝影伙伴都有事的情況下,
又是一個人開車往山裡頭去找FU...
這趟兩天探楓之旅,跑了清境、合歡山、福壽山、武陵...
楓紅情況很不明顯,看來這一陣子的東北季風,
只帶來雨... 溫度降得不夠...
要出現火紅美景,看來得再得一下下了,
不過福壽山的紫葉楓目前卻火紅!
雖然攝影角度不好喬,
但昨天卻還是讓我拍得很盡興...

不多說,賞圖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背景音樂:貴族唱片櫻花紛飛時-櫻坂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31 則留言:

  1. 我覺的這樣紅紅綠綠的比較漂亮好看!^^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叫無魚蝦也好啦^^

      刪除
  2. 照片看了就是舒服啦!
    推+1

    回覆刪除
  3. 阿仁構圖真的超正!! 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楓紅狀況不怎麼好,只好努力找角度囉...

      刪除
  4. 楓葉色彩和光芒死四射
    搭配真繽紛耀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沒全紅就是可以拍到繽紛的顏色^^

      刪除
  5. sorry!
    光芒死四射
    更正
    光芒四射^^

    回覆刪除
  6. 挖 紅了!
    阿仁兄 今年有去尖石秀巒嗎? 依你經驗大約何時會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時間抓太準耶...我的經驗是第一波寒流過後一個星期。

      刪除
  7. 推3~~
    天啊!!真的太美了!!
    我真的很羨慕阿仁,用攝影開啟了另一種眼界看這世界,我也很幸運可以有機會一起分享如此的美景.
    更希望在11/19去福壽山拍楓葉時,老天爺也可以給我一個藍天白雲,和如此稀少的人群...

    我其實很常來你家看你,只是有時候懶人病發作,沒有留言,其實我很常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Grace您太抬舉我了啦^^
      拍這些照片對我來說,感覺已經很像是在套公式說...
      我還想說是否還可以更求突破說...
      我當然知道您還是有常常來,但沒留言的原因我想也不一定全都是您懶人病,
      我想可能是我也沒拍些讓人家有感覺的作品出現吧,
      畢竟照片是很主觀的,就像我很自娛拍這些照片,
      還有挑選背景音樂一樣,我自己感覺很High,
      但別人可能沒有與我一起有共鳴,一樣的道理^^

      刪除
  8. 哈~感謝阿仁大的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應該再兩週會上去吧?

      刪除
  9. 好漂亮的楓葉哦~~^^

    回覆刪除
  10. 我想留悄悄話的說,但是阿仁的悄悄話不見了...

    請永遠別妄自菲薄,低估你對於別人的影響,當我看到你寫的"無限的思念"那篇文章及"平原綾香"的配樂響起時,你不知道我有多少次自
    己一個人在家的午後,是不斷聽著那音樂跟著掉淚,跟著思念起我的母親,當你哭泣時,其實也許我也正在某個角落陪著落淚,這樣的日子
    持續了一段時間,然後我看到你又開始外出拍照了,我知道你很努力讓日子一樣過下去,開始感覺到安心,因為我知道你會慢慢好起來,縱
    使心裡有一個大洞,破在哪裡永遠無法彌補,但你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的.

    第一次會看到阿仁的網誌,是因為我的師公介紹我來看的,他是個對於攝影十分執著認真的人,他對於阿仁的攝影技術和構圖讚不絕口,所
    以我才會認識阿仁,現在我也將阿仁介紹給某些對於攝影有興趣的朋友,邀請他們一起加入欣賞阿仁的照片,是你對自己要太過嚴格了,所
    以會以為別人沒有共鳴,其實一直都有的,都有人在看,在關心的,請你一定要相信,並且放過自己,別要求如此嚴苛,好嗎?
    (你瞧,這些話是不是用悄悄話比較好??!)

    (喔,還有,拜託,我很厚臉皮的私自把你當朋友,請別用"您"來稱呼我,好嗎?顯得我好像已經老得不像話似的...抗議ing)

    還有ㄚ,我雖然有個很棒很棒的師公,但他可能覺得我是朽木,所以很少教我,請別以為我的爛攝影技術是來自我師公或師父喔,這樣太對
    不起他們了.(還是別用悄悄話了,我希望我家師公可以看到這段留言,就知道我有多麼渴望他外出拍照時,可以帶我一起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不蠻你說,到現在我還是無法釋懷老媽就這樣走了這憾事... 每回進入她房間,看到她的遺物,心裡都有說不出的懷念,她走了都快滿八個月了,雖然再也回不來,但她偶而還會出現在我夢裡,上一回還夢到我擁抱著她捏著她胖胖的手臂...在夢境中既使知道那不是真的,但真的就夢到了...這一陣子想起她的頻率反而又變高了,我也不知道原因,可能是冬天又到了,讓我想起今年二三月...

      呵呵,有時很感慨,花了那麼多的時間用心經營部落格,與攝影同好分享心得與創作,但總是覺得知音難尋...共鳴更是少得讓我想不開...我會覺得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但每次想到這問題,我也知道我的弱點...在網路要有人氣,得要有一副厚臉皮,及阿諛奉承的心....問題是,這些根本跟我實事求是的個性不符... 而我一直認為,我要繼續走我自己的調調,不管有多少的好評或者知音出現,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有伯樂出現...但這可能也極有可能是我一輩子也無法等待到的... 想想,這樣用心的作品,就供在這讓大眾來欣賞,沒有任何回報,就當作是做功德吧?至少我覺得進入我這裡,的確有讓人心情沈澱與抒發的貢獻...XD

      刪除
  11. 也給10樓的朋友按個贊,朋友不就應該這樣互相聊聊?看完我只能說.......阿仁老弟,有些執著是對的,把綿綿的思念,化做美好的回憶永憶心
    底,把豐厚的情感分注一些到你的作品,我也是你的忠實粉絲,我等著你出專輯呢!!


    老玩童 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與十樓的grace因為媽媽都是中風過世,在那一陣子他常給我鼓勵與安慰,所以我們也成為網路上的知音朋友。

      我會有這樣嚴重的得失心,可能是我把攝影不僅是當作興趣,而是把它當成志業看待,雖然我知道以我目前這種經營方式,根本不會有啥機會,我也瞭解,志業是無法當成麵包的,但就是這樣複雜的想法,搞得自己在拍照上產生嚴重的壓力...一直要求著自己要力求創新與突破...
      呵呵,有時想想上班壓力已經很大了,回到家為了照片有沒有人來看,也產生壓力...真的是病得不輕...XD
      有時想想,乾脆不要PO就沒事....
      沒PO圖就不會有點閱率與回應率的問題啊...XD

      刪除
  12. 紅配綠的色彩反而更加繽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全紅也有他美妙的地方^^

      刪除
  13. 這算是今年追楓的序曲嗎?看你去年的精彩作品害我都想跟著你去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是金今年追楓首發,今年還有久九天假都可能那來拍楓....

      刪除
  14. 剛剛進入盛況, 這時的楓葉好鮮麗, 讚~!!!

    回覆刪除
  15. 楓紅之美令人陶醉,也難怪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裡在楓紅季節可能比菜市場人潮還多...

      刪除
  16. 你的PO文讓我們有機會在這學到更多...
    加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