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秋櫻爛漫的季節 (上集)

★2010福壽山波斯菊★


波斯菊日本人也稱呼她為「秋櫻」,
想必她一定是秋天裡最讓人感覺浪漫的主角囉,
所以才會給她取這樣有詩意的名字…

對於愛好自然風光攝影的玩家來說,
這季節不拍波斯菊怎麼行呢?!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熱情的朋友瘋狂追逐著她,
最後竟然是…
我在秋季的福壽山盛宴缺席了不知幾多年….
我應該說…我是自動放棄吧?!
不喜歡追逐風潮、不喜歡湊熱鬧的個性,
有時似乎反而讓我在攝影創作上自我束縛…XD
有點孤僻的阿仁,有時也得要走出去啊…

今年我有點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想走出去…不過運氣不是很好…
金針花的盛宴今年我又錯過…
沒辦法颱風來攪局,不是我自動棄權的…
不過這回的波斯菊,我展現出積極的態度,
雖然我錯過了秋櫻最盛開的那一刻,
但畢竟我來了!

秋天的氣息,在福壽山上我感受到了,
的確與上回盛夏時有所差異,
最大的差異也就是波斯菊所帶來的!!!

賞圖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BONUS









背景音樂:Yuriko Nakamura - I Miss You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33 則留言:

  1.  この目に見た、また、どうも夢の中にも、多く見た田舎な純僕素の景色が

      見られて、幸福だと想う。パソコンの前に座つて、何かを想像したり出来る

      が、そのイメージを撮る作者の努力とその真実を果たして見せたいに、感謝する。

      赤く熟したリンゴとコスモスを画面に多くの角度は、実に素晴らしい、ありがと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爹
      我需要中文翻譯啦...
      你做了一半而已...

      刪除
  2. 阿仁兄:
    看過風景寫真2010年5/6月號上杉滿生的介紹嗎?日本風景寫真協會是他創立的。以兄台對風景寫真著力之深,要不要也來創個台灣風景寫真協
    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成立台灣風景寫真協會是我的夢想耶...
      可惜...我光只是搞的小小俱樂部都搞不好...
      以台灣目前風景攝影瘋大景的風氣下
      想走日式精緻風景攝影這條路 真是漫長又孤獨啊....

      對了 我看不懂日文 五六月份那期風景寫真我有看 但沒有懂啦 都是欣賞照片而已...
      日文我都是請我老爹幫忙看啦.

      刪除
  3. 一大片的波斯菊真是漂亮,
    我還沒去拍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太大片並不好拍。因為容易呆板。

      刪除
  4. 趕快去學日文!要去西方取經怎能不懂天竺文?台灣在風景寫真方面,水準落後日本甚多,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像風景寫真這樣好的中文攝影雜
    誌。只看圖,不看文字講解,是無法得其精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再說啦,
      拍照只是拍給自己爽就好了,管不了大麼多,且好心幫忙人家別人也不一定領情,
      我已經做過太多這種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事了...XD

      不過還是得感謝您的留言,真的有鼓勵到我^^

      刪除
  5. 詩意延綿.觸動心弦的作品...
    盛開時不一定是最好!!!人多吵雜時.創作的心情一定受干擾!!!
    一個人.三五好友一同拍攝.融入當下的風情作品自然雋永!!!
    日本風景寫真...刊頭都不一定是"大景"...令人有FU的自然是真大景...

    "台灣風景寫真協會"...無關器材.人情因素...純粹談攝影因該會讓人引起共鳴!!!
    潑冷水的因該也不少>_<"....(觸及到他人利益)
    有時阿仁兄衝太遠了...(站在玉山頂看台灣與站陽明山頂看台灣是不一樣的)

    一個現在才了解散景配色也能表達季節感的人...留>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來越能理解藝術家的孤獨感...XD
      拍照現在已經不是在跟誰比了誰厲害... 我是在跟自己比...
      如果我那麼在乎這些,日子也不會好過吧...

      另從我的網誌留言狀況觀察,我早就知道,我已經很難跟一般人融在一起了...
      好一個有內容的攝影網誌,但就是人氣不怎麼樣...
      許多事情是一牽涉到人的心理因素就是無解的...
      習慣了,也能理解對方...縱使心理很不滿,但也無可奈何...

      不過還是得感謝您的留言,真的有鼓勵到我^^

      刪除
  6. 相隔兩週花況真的差很大

    回覆刪除
  7. 阿仁兄:
    建議您多看看日本畫,對攝影會有幫助。日本畫利用〝間(ま)〞來表現餘韻,日本攝影大師們常運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從小就有畫畫的天分說...
      只是長大後那種感覺少了些...
      沒有接觸畫作,從零開始可能也不一定真有幫助,
      我會覺得我會藉由音樂得到拍照的靈感,可能我跟別人比較異類的地方吧?
      還是要謝謝您今天接連這樣鼓勵我,
      有機會我還真想認識一下您本尊呢^^

      刪除
  8. 5-6月份的風景寫真我也有買,剛好看到這篇阿仁兄與另一位前輩的對話,真巧。
    如要成立台灣風景寫真協會,我先報名一位!!
    一樣的風景經過不同人的攝影技術詮釋,也是另一種自我提昇是也的方式,強推此篇,有fu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同好會都搞不好,還奢談搞寫真協會...
      理想歸理想,我想我一個人的力量也無法辦到,更何況目前台灣的網路環境就是交友/哈拉為目的...
      我這種不善交際、寡言又木訥的人,實在沒能力去SOCIAL...
      從2004年手札的"風景寫真俱樂部"到現在,自己窩在我的部落格,自己玩自己的...
      其實當初的初衷就是想成立台灣風景寫真同好會的意思...
      可惜...時不我與啦...

      不過還是得感謝楊兄的留言,真的有鼓勵到我^^

      刪除
  9. 阿仁兄:
    網路上不方便公開個人資料,若持續在風景寫真上著力,有機會會碰面的。杉山滿生40幾歲,事業穩定後又重拾舊愛攝影,我是40幾歲後才暫緩
    攝影,專心事業。六十歲時若還活著,再來從事風景寫真教育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五六月號風景寫真是杉山滿生的紀念專輯啊...
      說實在,我對他沒有特別研究,因為我看了幾十本風景寫真,我都專注在照片的內容上,由圖中學習人家取景的方式。

      前輩您的考量我能理解,就等機會囉^^

      刪除
  10. 啥時偷跑的啊?
    我去福壽山那天早上掉了一顆鏡頭,只拍了幾張,其他時間都在找鏡頭...><

    8.9.10那幾張讓我想到前田大師運用一棟有尖塔的建築物搭配的景說!^^

    這篇貼太多張了不好挑,有好幾張小品都很優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鏡頭有找到嗎?45的鏡頭吧?!

      刪除
  11. 比起一堆人在製茶廠前拍標準照好多了,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福壽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製茶場真的很難拍...大家都拍起來差不多...XD

      刪除
  12. 漂亮~~~

    上週末也有去~~


    回覆刪除
  13. 我喜歡你的照片的耐看度,就是看過後再看也還是很讚!
    我想這應該是拍照構圖的功力的差異吧!!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感謝你這樣認為^^

      台灣拍風景大家太不重視構圖與取景了,常常徒有大景色,但卻不一定感動人心...
      我想這可能與作者本身的美學術養尚未臻成熟有關係啦...XD

      刪除
  14. 最喜歡第一張的景致 ...
    今年還沒上去福壽山耶! 雨下這麼多,波斯菊是拍不到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喜歡的也是第一張。

      刪除
  15. 那顆“長”鏡頭太小顆了,我當時都快把草叢整個翻了還是找不到,真的是無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玩四物機了啦...去投資40的頭卡實用啦。

      刪除
  16. #6這個景好像在國外喔~~
    我尬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