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台灣最美海岸線

★2009東北角晨拍回顧★



今年夏天到目前為止去了東北角四趟,
收穫比起以往少了許多,可能拍太多次變不出新花樣了...
不過再怎麼了無新意,東北角的美麗絕對是不變的!
這兩天趁有好天氣,一個人清晨三點半就出門拍照,真的已經很久沒這樣給他勤快了...



這兩天的東北角風大、浪大,一個人在沿岸邊拍照還真有點恐怖哩,
尤其為了取大浪拍岸的畫面,浪都幾乎快打到三腳架了...
當然沒膽量的我,只能拍完趕緊往後退,只有點到為只的份...
拍海邊的日出天工作美很重要,但今年實在機運都不好...,
不過這好像也不僅是我有這樣感覺吧?
颱風不來、連西北雨不來的今夏,沒出景也就算了... 
但沒水,大家的生活也都會出問題的...
老天爺不讓我拍到大景沒關係,趕快帶點甘霖給台灣吧!
馬的真的是反應遲鈍的馬政府,還不趕快宣布限水政策,還在拖什麼啊???
難道真的要等到大家都去排隊領水,大罵他們才會有動作嗎???
早在春雨不來、梅雨季變沒雨季時,我就預料到今年會缺水了,
那些博士治國的傢伙,看來連我都不如,我的敏銳度都比他們好上太多了!
颱風沒來台灣就缺水,這問題已經不是今年才有的事,
可是我們偉大的政府,這十幾二十年來,
似乎完全沒有新的水利建設(建新水庫、水庫疏浚、海水淡化場永遠都是紙上談兵)...
在台灣生活,真的不是靠政府給我們保障,
而是靠老天爺照顧-天佑台灣?!
(那我要你這種無能政府作啥呢?真的是一堆米蟲!!!)

連續幾次用DSLR拍日出,對數位的測光實在還是抓不到要領...
感覺我用哈蘇都還比數位有效率呢...
























昨天在三貂角還遇到一位攝影同好,感覺今年到東北角拍日出的攝影棚有變得好少喔...今天也只遇到一位...








配合主題,夾帶兩張上個月拍的...




東北角的貢寮,鄉間美景也是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