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男人真命苦

★犧牲色相的同事★
話說年底公司才公告要各單位自行「低調」辦理尾牙,結果昨天我看起來一點也不「低調」...。
每年我最頭痛的是就是籌畫尾牙表演活動的事,今年很幸運我的單位沒有被賦予表演的任務,所以我也樂得輕鬆,不必像往年還要辛苦陪著小朋友規劃節目及演練...。



其實我覺得我還蠻適合當節目策劃人員說,至少我參與過幾次策劃的表演,大家反應都還不錯,有時回想起來還蠻覺得有趣,但說實在過程的確是很累。最累人的倒不是挖空心思想點子而是常常還得自掏腰包找老師來教舞或者買道具...,這年頭當主管真的犧牲有夠大...。
昨天我的部門表演的節目實在太另我失望了,幾天前才聽參與的小朋友說節目內容有點低級,昨天我終於體會到了...,如果是我策劃的節目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小朋友去犧牲色相而去博取來賓的歡笑,誰說製造效果一定得要犧牲色相呢???
其實昨天犧牲色相的人還不僅是我的部門而已,另一部門的男生才可憐呢,簡直是在「賣肉」!剛開始還不知道那位肚子中廣男扮女妝的人是誰,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鏗哥啊,挖哩勒平常正經八百的人,沒想到這下被同事給出賣了...
表演前他們部門的女同事就跟我誇口說,他們今年的表演超有效果--反正是男生犧牲色相又沒關係...,想想好險我不是在那個部門...

這年頭有好多公司都取消尾牙,公司也再三說低調處理尾牙,看了昨天三個部門準備的節目,我的感想是一點也不低調嘛,感覺與前幾年還不是一樣,但差別的是抽獎的獎項真的變少了...

































1 則留言:

  1. 其實, 就只是平時欠運動啦, 願意娛樂大家也是好事一件...C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