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合歡風情畫-Part 2

★山岳之美★
中秋節的合歡山很不平靜!因為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多到簡直像個夜市一樣!不過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小弟依然找到鬧中取靜的地方可專心拍照,由於少了干擾,拍起來特別起勁,縱使這個景點對我來說已經芭樂景點了。這幾年的合歡山由於交通的便捷,總是吸引了許多攝影朋友上山捕捉美景,惟雷同角度的畫面一再出現,導致新鮮感已不若以往。但這回我很慶幸找到幾個蠻有特色的角度,讓老景點也能夠有點新的意象出現。



★背景音樂★
Bandari - Lonely Whistler

1.許多人都拍層層遠山,但我不僅利用遠山,還加了前景,這個前景還有光線來加持呢。


2.這張與上一張類似,故意挑前景的稜線受到光線,營造不同的氣氛出來。


3.這是一個小景,受光的金黃小草,與太陽相互輝映。


4.四個拍照的傢伙變成影中人了!


5.誰說一定要上最美的山才能拍到美景呢? 其實許多美景就在眼前,只是許多人沒有發現?


6.停車場旁的小景又讓我捕捉到,大家的視覺焦點常常被大山大景給吸引去了....。


7.清晨的山頭找了幾頂營帳來點綴畫面,人物至於黃金構圖點上,這是很標準構圖的運用。


8.這種草聽說叫做"針藺",秋季變成金黃色,使用超廣角鏡頭來表現它,是最適合不過了。


5 則留言:

  1. 水水水,沒機會上去合歡山,看阿仁大的構圖金飾讚

    回覆刪除
  2. 仁兄的照片是合歡山最佳代言,為何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

    風景,而且拍攝下來如次美麗,實在堪稱藝術家。

    回覆刪除
  3. 合歡山拍出來真是壯觀,但有時候會有高山症,

    不是每個人都能停留太久的,中部的溪頭是山林

    聖地,希望仁兄能來走走,吸收芬多精讓神清氣

    爽,拍一些傑作讓大家欣賞。

    回覆刪除
  4. 回lily
    溪頭去年夏天我有去拍過喔!
    那裡的森林景致真的是不錯呢
    有時間 會再去那裡拍照的。

    回覆刪除
  5. 很美耶!把合歡山拍的很有味道,尤其是配上這音樂更加美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