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一○○一夜

★One Night In 101★
看多了象山上拍的101風景照,好像看來看去拍得好或普通我個人感覺似乎差異不是很大。即使作者拍得再認真、再漂亮,感覺上就是缺少了一點創意與新鮮感!那種景點總是吸引不了我的興致....。可是在地面上拍101卻變化多了!自從年初以來拍了不少與101有關的作品,有些景點竟然成了絕景。連續幾個週末假日來這個點試試不同的攝影角度後,發現這個點好好找攝影角度竟能拍出具阿拉伯風味的101呢!不曉得是否與迴廊的拱門造型有關連?挑了幾張照片配上中東阿拉伯風味的天籟美聲,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1001 VS 101 這樣的創意您會喜歡嗎?
最後一張是在一棟大樓的落地窗前拍的,每次去拍大樓警衛都會跑出來制止,原來是這棟大樓到處都有監視器,一看到有人駐足觀望稍久,就會出來詢問並制止,真的是有點太戒備森嚴了點。


1.


2.


3.


4.


5.


6.


7.



★背景音樂★
Sarah Brightman – Mysterious Days

6 則留言:

  1. 音樂配的好棒喔
    有種中東神秘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2. 六足大大您的101系列都怎樣測光的啊?
    手持測光表還是機身上的測光頭啊?
    不會是靠經驗來個包圍曝光吧!(偶都是這樣亂拍的)
    小弟在南部幾乎沒機會拍都市夜景ㄟ!(屏東鄉下)
    不好意思在此冒昧的打擾請教了~

    回覆刪除
  3. 回503503大大
    我沒那麼神用經驗拍夜景
    我都是用哈蘇PME45測光的啦
    今年以前我幾乎沒拍過夜景
    但是自從101跨年煙火那次
    我把以前拍晨昏使用點測光的經驗
    套用在拍夜景
    我才發現 拍夜景竟然沒想像中的難。

    回覆刪除
  4. 是喔!

    我還是覺得夜景很難拍呢!

    請問是幾點拍的,印象中那裡應該會很多人!

    回覆刪除
  5. 回芳芳大大
    這是在晚上起點前後拍的
    還有一點夕陽的色溫比較討喜
    去拍了幾次 人很少
    拍照的人幾乎沒有
    想拍的人可能大都跑去象山吧

    回覆刪除
  6. 好喜歡最後一張的感覺!!
    好像放在櫥窗裡的樣子~~像是名牌店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