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塔塔加抓龜之獼猴寫真

★2011追楓之旅★


每年12月中旬的新中橫塔塔加,
滿山的楓紅景致是中南部攝影迷最常追楓的地方...
這地方我也拍的四五回,原本想今年好歹也有兩道寒流過境了,
理論上這時候上山應該會有不錯的楓紅可拍才對...
結果哪知從山下一路往上開,沒有看到半株豔紅的楓樹,
想說再靠近一點塔塔加也許會有一些也不一定,
到了塔塔加我真的快昏倒了....XD
幾乎都是已經直接乾枯的楓樹,要紅不紅的...
大部分皆呈現咖啡色調...看來是還沒轉紅就直接乾枯掉...
真的是好慘!凌晨三點從台北出發,
看到這種景象簡直是哭笑不得...來回要600公里的路程,
竟然這樣摃龜... 心理頭實在很不是滋味,
好在,路邊一大堆台灣獼猴適時出現...
牠們雖然不太怕人,但看起來大都還是很潑辣的樣子...
趁牠們休息空檔時,讓我拍了幾張獼猴寫真,
搭配著塔塔加僅有的些許紅葉...
幸好有拍到這幾張...讓我不至於完全空手而返...

彌猴寫真加減看看囉~
#1


#2


#3


#4


#4-1



#5


#6


#7


#8


#9


新中橫的楓紅真的是我今年遇到最慘的...XD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以後還要不要來新中橫拍楓紅?
說實在,投資報酬率實在太低了...
我寧可把時間拿去武陵混...XD


背景音樂:久保田利伸- Always Remain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15 則留言:

  1. 哈 還好有獼猴可以拍!!
    就當散步假 出去散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若連猴子都沒得拍,那真的是慘慘慘喔....

      刪除
  2. 上週也是抱著希望去,結果拍最多的是在石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溫度不夠低的關係....

      刪除
  3. 看來是我帶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很久沒一起拍照,且有拍了幾天帳張猴子也不錯,倒是你都幾乎沒拍....

      刪除
  4. 推2~~
    阿仁去塔塔加的投報率比我高多囉,我和我家師公12/15也去了一趟新中橫,天候狀況比阿仁去的時候差,幾乎不見陽光,獼猴也只看到兩
    隻,但我的心情超好的,問我下次要不要再去?答案是:要!!我要去!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換個心情想,阿仁實在比我幸運太多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去那散心是不錯啦,只是覺得這裡變化不大拍起來每年都差不多,以後可以不用每年專程跑過來拍楓紅,感覺摃龜機率越來越高,有點不值得...

      刪除
  5. 今年不夠冷
    全台的楓葉都不紅
    但有小猴可以拍真好

    回覆刪除
  6. 請問阿仁兄~
    青葉農場現在還有沒有高麗菜未採收?寒流來了,結霜的高麗菜拍起來好像不錯^^~~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十二月底了,可能已經沒高麗菜了吧?!

      刪除
  7. 回覆
    1. 也祝你新年快樂^^
      外拍都出大景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