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11紅粉佳人-正片版

★2011仙谷Long Stay-最終回★


媽媽離開人世這一陣子,
讓我的生活頓失重心,
我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
以前下班回家常黏在電腦前上網,
沒有與老媽多互動聊些八卦或者心事...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孝與後悔...
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離開老媽這麼久的日子,
既使老媽的後事已經都處理完畢,
但我的心理障礙還真不是短時間可以平復...
尤其在夜深人靜時...
我常回想起從前的美好時光,
例假日常帶著老媽一起去四處兜風...
老人家看風景看得高興,而我也順便拍個照過過癮...
想著以後我的駕駛座少了媽媽陪伴在旁,
我的心裡就一陣心痛...媽媽的驟然離開,
竟然讓我體會到"有媽的孩子像塊寶"的道理...
雖然我都已不惑之年的歲數,
但我還真是捨不得她的離開...

記得有一回老媽跟我嘮叨過,
"總有一天我與你爸都會走"、"你要多想想自己的未來"
"以後會沒有人陪你兜風的..."
這些話,以前我都不當一回事,
但,沒料想到這句話竟然會這麼快出現...
現在下班回到家,我找不到幸福感...
感覺我的人生失去好多、好多...
媽媽的走,
讓我提早面對生離死別的殘酷,
也讓我省思到自己該如何面對沒有媽媽的日子...

現在的我,不僅得好好照顧老爸,
我還得肩負起維持整個家以前的生氣模樣,
現在我得頂起以前媽媽做的許許多多家事...
陽台的花草自從媽媽走了之後,花兒幾乎死光光...
所以今天我專程去了一趟社子花市買了一些花草,
自己布置起花台,陽台也因此恢復以往的生氣,
我一定會盡力做好老媽以前做的事,
洗衣服、煮菜、種花、插花...這些其實都難不倒我,
只是以往媽媽都沒機會讓我發揮...
我相信我可以將這些家事做得很好,
讓媽媽在天之靈可以安心...

沒有新作品,
只好拿今年的武陵櫻花充充版面...

賞圖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背景音樂:The Dance of Cherry Blossoms
我買正版,您也要支持正版喔^^

看完照片,聽完音樂,
如您有所感觸,就請幫我留個言或推個文吧!

21 則留言:

  1. 加油,感覺阿仁又往前邁進了一步,真的很高興
    音樂很好聽,看了照片感覺很寧靜,很舒服

    回覆刪除
  2. 美呆了!!!
    尤其超喜歡第2、4、14 三張 ^^
    音樂超棒 ^^

    下雨天看充滿陽光的紅粉佳人 整個人精神好很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用哈蘇拍的照片質感比數位好許多,但創意就輸給數位許多了...
      感覺每張照片都很工整....

      刪除
  3. 推~~
    阿仁好能幹,居然會做家事?!如果今天是我驟然辭世,我家另一半恐怕連如何用洗衣機都不會,因為我都獨欖家事,也許應該放手,讓他有
    機會也練習一下才對.

    其實阿仁會利用拍照&寫網誌&工作來紓發失去母親的情緒,是一個很好的管道,反而是要特別留意伯父的心情,因為他的失落感一定更勝
    過你,要補媽媽的位置不容易,你辛苦了,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遺傳到媽媽許多優點,包括我的巧手、音樂細胞、審美觀念也是來自她的遺傳....
      老爸我會努力照顧他的。

      刪除
  4. Ahito:活得快樂,活得精采,好好珍惜美好人生,相信這是媽媽最大的心願。有機會多陪爸爸聊聊、戶外散步、有時間不妨帶老爸外
    拍,讓大家分享你和老爸的佳作。辛苦了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早上都陪老爸去散步....

      刪除
  5. 好棒的一篇"憶慈母"...."思念總在離別後"....很有品味的作品.高格調的配樂.讓人沉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賞圖與回應喔^^

      刪除
  6. 當一個人隨著年紀增長
    他有兩個兩件事情1.是家庭責任2.是社會義務
    當經歷越多挫折人生更多洗鍊.你的心就會越寬
    放下並不代表放棄.放下才能讓心靈看的更廣
    每個人生長的背景環境不同.但相信你是幸福的
    別忘了握緊拳頭什麼都沒有.加油
    你的作品很棒.別忘了美麗只是表象.
    很多時候在作品集中如果能看到一個人的心.那麼作品才有生命
    沒有心的作品等於沒有靈魂.少了靈魂作品只是一張圖像
    如果能在作品中掌握真.善.美那會是更美好
    祝福你的影像能更上層樓.掌握心境.情境.意境表達
    加油....
    ~~~滄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拍出有感覺的風景照的。

      刪除
  7. 阿仁兄加油!!
    好美的櫻花
    配上音樂(櫻花雨)好棒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哪位啊?還知道這首歌叫櫻花雨?

      刪除
  8. Hi:
    我們4/17陪媽媽上了趟阿里山
    雖然櫻花花期已過,只看到零星的幾株
    又加上大陸客好多,好吵
    但陪媽上山走走,真好~
    我們都要加油哦~
    阿仁&阿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要帶媽媽去仙谷賞櫻啦^^ 阿里山已經不適合台灣人去了...

      刪除
  9. 這陣子都沒有東西可以拍,看看這美麗的櫻花心情一整個舒暢!
    人生總有得失、總有陰晴圓缺,期待阿仁大儘快跨越低潮,以愉悅的心情與大家分享台灣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乎已經完全失去拍照動力了.... 工作壓力+家裡的事+自己的身體....好煩...

      刪除
  10. 真恨自己沒有去拍
    好美的景色!!!
    讚!!

    回覆刪除
  11. 圖美.音樂好聽!!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