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山の晨-2

★2007格頭村★
最近一個多月來因為天氣因素關係幾乎沒有作品出現,不過這樣也讓我省下一筆底片費及沖洗費…。常常捫心自問為何熱衷於攝影?到底攝影為我帶來什麼好處??想想好處大概僅是正當嗜好吧,壞處倒是一籮筐…。常感嘆在台灣拍風景除了靠老天賞臉之外,好的景點實在也不多,想往深山跑,又沒有時間……。看來這季節我的後花園—石碇格頭村,雖然已經看膩了、也拍膩了,但好像也沒有更好選擇,就當作出門透透新鮮空氣罷囉。



★背景音樂★
JIA PENG FANG – 櫻

1.天氣不是很理想,找一棵小樹來點綴畫面...(這張是用燈光片拍的)


2.這景點其實還不錯,唯一可惜的是,這棵樹的造型單薄了一點,可是不拍樹,這樣的景點大家拍起來卻都幾乎一模一樣...


3.遇到超級超級大黑帶!有照片可證明...XD


4.以幾乎快要枯萎的芒花充當前景,雖然有點不成氣候了,但 無魚蝦也好....


5.用長鏡頭拍遠山,將原本熟悉的景象,做一點改變...




3 則留言:

  1. 阿仁兄:其實我也常常問自己和您一樣的問題。
    除了正當嗜好這個理由以外,我想---攝影也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用多角度
    來看世界,或蹲或爬更高、向左、向右,也見識到了不同的風景,也因此同一
    個景色,我覺得我比別人看到了更多的畫面,也更豐富了自己的心靈。
    當看到美景時心中會不由的發出讚嘆---夭壽!那這水(台語)!^.^
    (雖然這樣的讚嘆越來越少)
    將美景留下來,日後慢慢回味、細細品嚐,真的很棒。所以,我也愛攝影!
    ~共勉之~

    回覆刪除
  2. 回樓上大大
    其實我的觀點與您一樣
    就風景攝影而言 它的樂趣不在紀錄美景而已
    我個人反而喜歡去創造美景
    因為這樣讓我覺得有成就感
    能夠不出國在台灣這個小島
    拍出具有國際水準的風景照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另 我也常常與您一樣
    當自己很認真喬出一個獨具風味的攝影角度時
    我也常常不自主脫口"夭壽水"這樣的讚嘆呢^^

    回覆刪除
  3. 阿仁兄,歹勢,上面那篇忘了留名字就傳送了!
    其實台灣還是很美的!
    雖然在場景的壯闊性不如國外(對很多土地廣大的國家而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