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夏季的最愛

★戀上東北角系列-1★
我討厭夏天!但卻喜歡在夏季到海邊拍照,尤其是東北角海岸!因為那裡有取之不盡的題材,及美不勝收的美景!即使最近因頸椎的毛病導致身體多處酸、痛、麻,我也顧不了那麼多,這季節一定要去那裡創作。PS:由於處理正片掃瞄後製,需常時間使用右手去操作mouse,可是偏偏針灸了好一陣子,我的手指還是依舊麻、痛,只能將就弄個四張給大家加減一起分享囉。不知道哪位大大有什麼偏方或者良藥可以推薦給小弟?這個毛病已經對生活造成些許不便,真是傷腦筋...。



1.遠眺龜山島


2.鏡面般的海蝕平台


3.在海浪邊攝影,其實是有點危險....。


4.切黑卡卻選錯景點的作品...。


★背景音樂★
Gregprian - For no one

14 則留言:

  1. 大大的相片真的是超美的.
    看到大大頸椎及手麻痛, 有些方法 (應算是自身的經驗分享).
    頸椎痛不知是否指頸項僵硬(項背几几), 好比如看書或是開車太久等會有此現象, 吃些葛根湯(科學
    中藥)很有幫助. 我若有這種現象, 就是在睡前吃點, 隔天醒來就是全身舒暢.
    還有手肘上的曲池穴(可網上找一下圖面查看穴位位置)多按一按, 兩手都按, 因為我不敢下針, 都
    是用指壓的, 長久的方法就是練習用左手拿 mouse. 還有合壓手掌兩側的合谷透到後溪, 想像有一
    根針穿過, 會有壓痛點或是整條酸酸的, 就對了. 因為每個人傷到的會不太一樣, 手肘以下壓看哪
    邊有壓痛點多按摩會有幫助的..... ^__^

    回覆刪除
  2. 回Jialing
    多謝您的建議 我會參考看看的^^
    我已經使用左手操作mouse一個多月囉
    只是在後製拉曲線時 左手的靈敏度還是不及右手
    我的頸椎毛病是因為長時間同一個姿勢太久
    壓迫到神經導致右手不順..
    下週有時間想去大醫院照個X光看看..

    回覆刪除
  3. ㄏㄏ 好喜歡第三張的感覺.....阿仁大大又拍到精采作品了,當時我可能還在賴床吧~~

    回覆刪除
  4. 很高興又能看到仁兄的大作,還是要作復建及多休息,

    祝早日康復!字行之間要留白一行,字就不會疊疊在

    一起了。

    回覆刪除

  5. 我有治療滑鼠手的良藥
    就是用數位板
    我之前也是針灸,膏藥猛帖
    但工作多一樣沒輒
    換用手寫板之後
    改善太多了
    而且手寫板的精確度比滑鼠好又快
    別聽信數位板是專門給"畫畫用"的說法
    一般操作一樣適合
    強烈建議用此牌此款...^^
    4*5吋的配合17吋螢幕剛好
    http://www.wacom.com.tw/products/intuos3/intuos3_index.html

    回覆刪除
  6. 謝謝hyc兄的建議
    可是我的lcd 是15吋的
    也可以用4*5吋的嗎?
    我針灸了一多月 症狀似乎沒什麼好轉
    現在連打字 右手可是抓著鉛筆去點鍵盤呢....
    也許有點滑稽 但是真的是沒法度...
    如果時間能回到過去
    我再也不敢再座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了!

    回覆刪除
  7. 謝謝LILY的提醒

    沒錯 空一行字就不會疊在一起了^^

    回阿義

    有人說你最近應該是忙著應付女生?

    所以常會無聲無息...XD

    回覆刪除
  8. 回阿義

    比這漂亮的照片我沒有時間處理

    你今年會有時間拍照嗎?

    不要忘了2007.03的事喔

    可能年底就要交作業了!

    回覆刪除
  9. 大大把海岸拍的這麼漂亮....
    看了真想把自己的相機賣掉..
    主人太遜了...

    回覆刪除
  10. 我以前做復建時

    有一招: 右手心朝上, 平伸, 再用左手齊握右手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小指, 往下扳掌

    你就會感覺手臂, 尤其手肘到手挽, 有被拉筋的感覺

    沒事多做做ㄅ

    祝您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1. 唉~~萊萊坪似乎與我無緣~

    去過兩次,兩次都槓龜....半張都沒按....(泣)

    回覆刪除
  12. 定期去堆拿吧!
    我之前車禍撞到脊椎~
    已經差很多了~

    回覆刪除
  13. 不管是做什麼工作,同一個姿勢久了,就是得休息,
    像你認真專注工作一直坐著,同樣的姿勢久了,
    當然會不舒服.所以也要不定期起來"走動式管理",
    看看會不會好些囉!

    回覆刪除
  14. 請問大大手腕的傷是否還是沒好? 因為我也是每天要用 mouse 的, 所以, 這個痛應該是不歸路!

    基於好康道相報, 我現在練 [自發功], 練到今天第四天, 手開始在甩動排病氣了, 真舒服!!!

    請參考我的 blog 中提到的練功第四天:
    http://blog.xuite.net/jialing/index/7229425 就知道.

    當然, 每個人練的進度狀況是不一樣的!

    照片超美的, 期望大大的手早日好, 才不會影響到 post 漂亮相片給大家看. ^__^

    回覆刪除